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讲述来自青藏高原的故事

生命是强大的,磨难困苦泯灭不了它的倔强和美丽,如高原雪菊般坚毅!

 
 
 

日志

 
 

移动公司发“毒”了  

2008-02-03 22:30:19|  分类: 社会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午上班,同事兴高采烈地从街上“飞”进来,我赶紧凑上去问她是否是中了头彩?她回答否。又问她何以如此兴奋?她笑笑说虽然没中“头彩”但却中了“彩头”,而且还是红色的!说完就神秘兮兮地从手中的塑料袋子里掏出两件东西,我一看果然是彩头,还真是红色的。再仔细一看,原来这红彤彤的东西是两副新春对联,且每一套独立装在独立的塑料袋里。估计这春联不错,因为从最上面这个“福”字就可以看出来。这“福”字,笔法苍劲,喜气洋洋,由两条欲跃龙门的鲤鱼伴衬着,吉庆漂亮!于是乎,想问同事要一副。这同事嘛就是同事,这工作中建立起来的感情就是比别人亲密,我一开口她说拿去拿去,贴谁家不是贴啊,再说我这儿还有哩!说完她又从塑料袋里拿出几副来。这一拿倒让我很诧异,我说老大啊,你家就一个门吧,你怎么买这么多?同事呵呵直笑,指着那对的鲤鱼尾巴的中间说,是别人送的嘛。我顺着她的手指仔细一看,那地方印有蓝色的“中国移动通讯”的字样。哈哈,原来格尔木中国移动公司大拜年,推出了缴话费送春联的迎新春活动。据说,每缴话费50元就能拿一副。同事和她爱人共缴话费300元,就领回来六副了。哈哈,管它缴多少送多少,无论多少都是人家格尔木移动公司对广大消费者的一片祝福之心嘛,再说了,人家移动公司可是有钱的主,缴300就送六副不稀奇!

春联我是满心欢喜地拿回家了,可移动公司它就是老大,咱家庙小,老大给咱的拜年,咱还真受不起,咱受不起不说,咱还差点被翻了白眼!为什么呢?因为咱全家都中毒了!又因为我动作麻利所以没达到被翻白眼的程度。

事情是这样的,我一回家就把春联掏出来给家人看。这一看就让家人都中毒了。这本该是副红色绒底烫金大字的喜庆对联,但我看到的却满目疮痍,字体斑驳,多处被印油不均匀浸透污迹遍布的对联。尤其是在打开对联的一瞬间,红色绒渣和烫字金粉就随着气浪在空气中飞扬升腾,不到半分钟,整个屋里就迷漫在这副对联发出的类似液化气与劣质油漆混合起来的强烈刺鼻气味中。这气味这类似于一种毒气,性质还挺烈,直熏眼睛不说,扩散速度也极快,一眨眼工夫还冲进了厨房,就连老公颠锅弄铲炒菜产生的浓重油烟味都压不住。一岁半的儿子开始咳嗽,老妈说想流眼泪,老爸说喉咙冲得发慌,我也有点头疼。于是我慌忙把春联胡乱揉进塑料袋并系紧口。但是这种的做法不能阻断塑料袋里的难闻气味对我们全家的侵扰。我立刻加套了一只塑料袋子,把它扔出门外才没有给家人造成太多危害。

 

本来嘛,接近年关,各个商家花样百出向广大消费者推出拜年活动是值得老百姓称赞的。想想移动公司的那个“福”字由两条鱼裹着来拜年,是喜庆吉利的好兆头,多好的事情啊,但那气味就难闻之至,说不定还能致命。听说,这几天,移动公司负责发放春联的工作人员有的都已经严重过敏了。

先说移动公司这边吧,发送劣质春联糊弄广大消费者就不对了,就算发放劣质对联是可以忍受的,但是随着劣质对联奉送毒气就更是不对了,并且每交50元就发放一份毒气就彻底不对了!再说说咱消费者自己吧, 50元一副对联是小,搭上健康是大,如果因贪图小利不讲究货物质量质量危害到性命那问题可就大了!

在这里我想对众商家说四句话:

奉劝商家讲诚信,诚心诚意馈礼金,

莫让好心办坏事,莫赔成本买骂名。

还想对消费者也说四句话:

商家花样要认清,消费莫要昏眼睛,

讲究质量是第一,关爱健康是福星。

再过两天就是除夕夜了,祝愿发放春联的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早日康复,也祝愿全国人民安安康康,快快乐乐,和和美美过大年!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5)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